咩咩咩

无情摸鱼机

【喻王】锦鲤行(5)

锦鲤喻X药(天)师王

私设可怕,ooc严重

 这一章怎么说呢……伏笔没下好,就当看个乐呵吧……

我的脑子果然支撑不住伏笔这种玄妙的东西(躺)

 

五(奇妙的夜晚——鬼庙)


  王杰希绕开几个结伴嬉戏的小鬼。


  虽说鬼魂无实体,但径直穿过去的话先不论礼不礼貌,光说那滋味都有够好受,宛如寒冬腊月把人一脚踹进冰窟窿里。


  喻文州牵着王杰希的手,在前面小心地半护住他,比起保护更像是为他引路,只是这行为让当事人着实不满。


  “喻文州,我没瞎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,”虽是这样说着,但喻文州并不打算改变什么,“但你一直开天眼会很累吧。”


  百鬼夜行一年一次,只有大鬼才可以重返人间,也只有那些大鬼在那一天才会被看见。偷溜上来的小鬼是不会被看到的。王杰希本是懒得开天眼,只是他完全不想体验那寒透骨髓的森冷之意,才不得不打开。现在喻文州帮他看路,的确有些类似于“你在小看我吗”的心情,但王杰希在某种层面上也乐得清闲。

 


  逛了有一会儿,喻文州的目光便被一个小摊的鬼符吸引了。鬼符是需要大鬼耗尽魂力才可制成,所用的大鬼越多,护身驱鬼的效果越好。那个鬼符制作精细,乍看至少得有上百大鬼的魂力。别说大鬼,连普通的鬼王恐怕都难以接近。


  给杰希倒是挺合适的。喻文州微笑了一下。毕竟是自己的猎物,可不能让别人抢了。


  “杰希,你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听到答话,喻文州放心离去。


  王杰希站在比较空旷的地方,看着喻文州原路返回的背影,歪头打了个哈欠,抬起左手将斗笠边沿向下拉了拉,闭上眼睛,右手则悄悄捏住了藏在宽大衣袖里的符咒。


  似乎起风了。

 


  “杰希,我们走吧。”


  王杰希听到声音猛地睁眼,原本深棕色的双眼变为了左黑右白。他不动声色地抬眼扫了一下喻文州,然后微眯双眼,表情相比之前冷了不少。


  “走吧。”他这样说着,主动伸出左手抓住了喻文州的袖子,右手在身后悄悄打开,一张符咒化为金粉消散。


  喻文州任由王杰希抓着袖子,继续充当领路人的角色。他没有带王杰希原路离开这里,而是向离微草更远的方向走去。

 


  那是一片阴森的树林,阴气重重。刚一踏入,王杰希就本能地皱起了眉头,因为开了天眼,他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迷失在人间的厉鬼或躲在树后,或伏在树梢处,或倚在岩石边,一个个面目狰狞,如同看碗中食物一般目光贪婪地看着他。


  “我们去哪里?”


  并无回话,但王杰希感觉喻文州前行的速度更快了。


  “你想做什么?”


  “快到了。”喻文州有些不耐烦地说。


  王杰希不再说话,而是抿了抿唇小心地观察起了四周景象。看了几眼,他便得知这是通往山上那座无人的破旧老庙的唯一的路。


  这林子他来的次数不少,甚至可以说隔一天来一次。但他只见到过一次夜晚的树林,还是因为他跟随林杰采药时跟丢了,而且那时也没这么多鬼,更别说还有厉鬼。


  更重要的是,那时候喻文州在。

 


  “到了。”


  “我想也是。”王杰希松开那人(鬼)的袖子,说,“你不是他。”


  “我不是他?那你说我是谁?”那个鬼说完这句话,笑了两声,尖利的声音很是刺耳。接着,王杰希便看到他一点点化回原来的摸样——苍白的脸,原本眼睛应该在的地方是两个空空的洞,暗红色的血从两个洞中流出顺着脸颊滑下,有的贴着皮肤继续向下,有的则跌落在了地上,把黄土浸成了更暗的颜色。


  “把一个人类带去参加百鬼夜行就罢了,还敢让他单独待着,那个妖心可真大。不过也正好,倒是帮了我一个大忙。”


  帮忙?王杰希抽出符咒的动作顿了顿,然后他立刻作出决定——静观其变。他趁那个鬼不注意时偷偷解下系在腕上的红绳攥在手里,然后闭上眼,再睁开时便是棕色。


  “明天早上太阳升起时,你就要死了。”那个鬼心情很好地绕着王杰希转了一圈。第二圈走到一半,鬼停住了,抬起了手。


  王杰希背对着他,不知道他想做什么。


  或许是想打晕我?


  下一秒,斗笠便被摘下了,动作轻柔得不可思议。


  如果王杰希转身,便会看到那只鬼看着他的背影,表情柔和而平静,宛如看着相识多年的友人。


  几秒后王杰希突然感觉到一股浓烈的怨气,接着便意识到了这只鬼的实力恐怕远超过自己。


  然后便是一片昏黑。


  红绳轻轻落到地上,宝珠失了光泽。


  幸好……他还没来……

 

 

怎么说呢,删了写写了删,定稿还是不满意(捂脸)

顺便宣个全职的语c群:589348863

审核自戏200+   开卡拟

提前预警,因为已经开学,群里冷,欢迎搞事暖群

万分感谢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