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咩咩

无情摸鱼机

【喻王】锦鲤行(4)

锦鲤喻X药(天)师王

私设可怕,ooc严重

 

 

四(天师·王与锦鲤·喻与百鬼夜行)(跑题的一章)

 

 

 


  “杰希,你睡了吗?”


  王杰希拉起窗户打开一条指头宽的缝看着扒着窗边儿看他的喻文州,揉揉眼睛,打了个哈欠,说:“没有。你怎么不走门?”


  “不想打扰到前辈们休息。”


  “哦,”王杰希思索了一下,说,“我往门上贴了符,幸好你没从大门进来。”


  “杰希你不是故意的吧?”

 

  “嗯,”王杰希点了一下头,抬手把窗户打开一半,说,“我是故意的。”


  听到这话,喻文州也不恼,手臂猛地使力撑起身体,侧身轻盈地从半开的窗户口翻进了屋,动作那叫一个干净利落。王杰希看完了全过程,抱臂揶揄道:“看你这动作,很熟练啊。”


  “谢谢夸奖,”喻文州把外衫上挂的树叶摘下送出窗外,然后指了指窗户问道,“还关吗?”


  王杰希点点头,说:“起风了,我们得从大门走。”


  “起风了”是指百鬼夜行已经开始了,喻文州清楚这个意思,但是从大门走……大门处不是落了符咒吗?贸然开门难道不怕符咒失效有鬼趁机潜入?

 

 


  几分钟后,喻文州看着几下就翻坐到两人高的围墙上的王杰希,有些不自然地笑着问:“杰希,你是忘了我在陆地上行动不便的事了吗?”


  王杰希有些好笑地看了他一眼,说:“你不是爬窗户挺敏捷吗。”


  “嗯……”喻文州想了想,“看来我只能去找林杰前辈把我弄上去了,或者找方士谦前辈?不过这样的话,你偷溜出去的计划恐怕就要失败了。”


  “喻文州!喊我出去的人是你!什么叫我偷溜出去的计划!”王杰希气急败坏地小声喊道。


  “我的确问了,但是你同意一起出来的,我并没有强迫你。”


  “啧。”王杰希真想一扫吧拍到喻文州脸上,但他忍住了。他只是把手上拿的斗笠戴好,斗笠边儿上垂下的一圈黑纱完全遮住了他的面容。然后王杰希甩了一张符咒下去,落地便起风,将喻文州平稳地送到了墙外。做完这一切,王杰希双手扶住斗笠,跳了下去。


  “走吧。”

 

 


  “等等。”喻文州说着,将一条系着指甲大小的莹蓝珠子的红绳递出,说,“给你护身用。”


  你觉得我需要这个?王杰希挑眉,但还是接过塞进了衣袖。


  “还是戴上吧。”喻文州揪住他的衣袖拿出那条红绳,拉起他的手把绳系上手腕。

 

  白皙的手腕衬上莹蓝和朱红,煞是好看。王杰希抬起手看了两眼,又放了下去。


  “好看吗?”


  “还行。”

 

 


  夜晚的街道看着虽如白天一般,却多了几分阴气。


  绿色的鬼火在天上幽幽飘着,忽明忽暗。地上撒了冥币,踩上去会发出“沙沙”的响声。路边小摊商铺前都挂着纸幡,小二揽客送客,店家在柜台里翻着账本,一切与白天无异。


  这些商铺小摊以及“人”都是来自那边。王杰希站在街口抬手正了正斗笠,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下,便有了结论。但眼下,有一个问题困扰了他许久。

 

 


  “喻文州,百鬼夜行,你为什么要来?”


  “你这个天师都能来,我作为妖来也没什么问题吧?”


  “是药师,不是天师。”

 

 


  喻文州看着王杰希一本正经地纠正称呼,突然就感觉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 

  他是有些心疼的,但更多的是遗憾。

 

 


  王杰希是一个当天师的好苗子,若是勤加练习,日后必将成为第一天师。但他却为了微草的未来放弃了这上天赐予的捷径,成为了药师,再过不久,就要接替近日已有退隐之意的林杰成为微草的顶梁柱了。到那时,只怕他得忙到连门都没空出的地步了。


  “今晚要好好玩,这场景一年可就只有这一次。”喻文州说着,伸手轻轻牵住了王杰希的手。王杰希被凉凉的手突然触碰,抖了一下。


  “好凉。”他抱怨道,但没有抽出自己的手,而是反握住了喻文州的。


  “这个时节碰我的手应该还是比较舒服的吧?再给一段时间就不行了。”


  “还不错。”王杰希用拇指摩挲了一下喻文州的手背,问,“你的手一直都这么凉?”


  “是啊,不过我没什么感觉。”


  “湿气太重。”


  “杰希,这个时候就不要犯职业病了吧?”


  “哦,习惯了。不过你天天搁水里泡着,湿气不重才有鬼。小心年纪大了痹痛难行。”


  “……杰希,我是锦鲤,不在水里还能在哪里?”


  “锅里。”

 

 


  喻文州看着被遮住了脸看不清表情的王杰希,勾起嘴角笑了笑。


  谁吃谁还不一定呢,杰希。

 

 

(就这么结束的一章)

(下章继续百鬼夜行)(我不会写啊TUT)

(想了想砂锅喻发现自己在大半夜饿了XD)

(尝试了排版)(但好像并没有什么用)

(我觉得我是有伏笔的)

(但我的小伙伴说我要是有伏笔猪都能上树了)

评论(6)

热度(34)